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成高铁全线开通 重庆至西安动车首发

2017-12-06 15:10: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西成高铁全线开通 重庆至西安动车首发

  12月6日8点20分, 随着D4281次列车使出重庆北站,标志着西成高铁重庆至西安首趟动车组成功开行。图为D4281次列车驶出重庆北站的瞬间。新华网赵紫东 摄

  西成高铁全线开通 重庆至西安动车首发

  西成高铁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安排成都东、重庆北至西安北直通动车组列车9对,其中重庆北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2对。D4281次8:20从重庆北站始发,13:42抵达西安北站,全程运行5小时22分。D4285次16:05从重庆北站始发,21:33到达西安北站,全程运行5小时28分。图为一名旅客正在进入车厢。新华网赵紫东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6日电(王龙博)西成高铁6日全线通车投运。8:20,随着D4281次动车驶离重庆北火车站站台,重庆首趟开往西安的动车组实现首发。该趟动车将在兰渝铁路、西成高铁行驶约5个半小时后抵达西安。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连接西南、西北地区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运营速度为250km/h。

  西成高铁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成都东、重庆北至西安北直通动车组列车9对,其中重庆北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2对,分别是D4281和D4285次列车,重庆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9小时压缩到约5个小时。

  据12306网站显示,重庆北至西安北动车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9.5元。12月3日起,旅客已经可以在各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自助设备、12306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等渠道购买开通相关车次车票。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徐州至兰州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相连接。西成高铁的全线贯通,将大幅压缩重庆往北京等地的时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