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12月12日启动

2017-12-06 10:03:4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梦楠

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12月12日启动

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12月12日启动

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12月12日启动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展示绿水青山生物多样。以“读懂你 理解你——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的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 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首届大展展览将于2017年12月12日至18日在三门峡举行。

  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首届国际摄影大展征集活动共征集摄影作品近3万幅,内容涉及白天鹅等野生动物,主办方将从中遴选出120组(134幅)作品,于12月12日至18日在三门峡展出。展览作品紧紧围绕赛事主题,以精湛的技艺、独特的视角,记录了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展现了生物世界的奇妙、多样,传递了深藏于影像之中的自然野生动物的魅力。

  在首届大展期间,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还将举办以“绿水青山,生物多样”为主题的配合邀请展。邀请展作品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意大利等50多个国家,万余幅投稿作品经过筛选,将有千余名摄影家的2700余幅作品展出。邀请展系列活动将设现场体验区域,举办知名品牌摄影器材、装备展,小型摄影书展。同时,户外分会场还将有巨幅优秀摄影作品在天鹅湖畔展出。

  此外,由中国摄影出版社主办的中国自然生态摄影与自然生态保护座谈会、国内外著名摄影家讲座、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中国三门峡国际摄影文化交流中心落成仪式、“天鹅湖收藏奖”颁奖活动、中外青少年三门峡白天鹅摄影训练营开班仪式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2016年,三门峡市成功举办了以“蓝色地球 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的白天鹅·野生动物摄影大展启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大展布展组总监孙振军说:“我们将以‘中国大天鹅之乡’的生态文化品牌为平台,通过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的活动,力争把三门峡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的野生动物摄影之都、自然生态摄影高地,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打造成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