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2017-12-05 17:04: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定制经济”、“供给侧”、“个性定制”、“柔性供应链”无疑是近两年最火最热的经济术语,因为他们不仅和工业革命4.0紧密关联,更重要的是他们连接着每一位消费者。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思想,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改变自己适应别人。整个生产制造业要从过去的B2C模式向C2B模式转变。这种转变的典型表现就是按需定制。纺织服装产业是定制经济的排头兵,如何更科学更便捷的满足消费需求,如何打通产业供应链链接痛点,如何真正将个性定制与快速反应紧密结合,似乎太难太难。

  为更好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及服装定制经济供给侧改革,打通纺织服装产业柔性供应链壁垒,更好推动行业蓬勃发展,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2月16日在北京服装学院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1号秀场隆重举行。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主题为“个性时尚·智能科技”,论坛活动包括为期1天的高峰论坛和同期举办为期3天的定制经济及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展示。论坛及成果展示将从供给侧改革、柔性供应链、定制化服装设计与生产、全球面料高效选择匹配、定制生产工序及供应链统合等模块全面呈现当下纺织服装业定制经济最为前沿的科技成果及应用,形成产业共鸣、企业共振,通过经典成功案例和智能智造装备应用解析,推广最新定制技术,促进定制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与发展。

  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重量级嘉宾将分别从国家政策、学术研究、商务实践、共享经济等角度解读定制经济。来自著名风险投资基金的资深投资人将与参会的企业嘉宾就时尚产业风险投资简况、风险投资对时尚定制产业的看法、风险投资选择时尚企业的标准、风险投资与中选时尚企业的合作方式等展开高端对话。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将发表题为《定制是新时代最重要的特征之一》的演讲,他指出定制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张燕生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郑砚农将进行题为《新经济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创新》的演讲,他指出,目前新消费开始出现,消费者有着清晰的消费观,不崇洋、不崇贵、不攀高、不从众,这种情况下,企业的商业模式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共享模式、定制模式等来适应消费者的这种变化。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郑砚农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院长詹炳宏将发表题为《多元化体验、量化定制与可视化生存》的演讲,他指出在多元需求、个性化需求凸显的时代背景下,消费者需要能够反映自己个性的产品,并且通过这些具有鲜明个性的产品来体现自己的价值主张。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詹炳宏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院长

  和君商学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王丰将作题为《智能时代的时尚产业》的演讲,向参会嘉宾就时尚产业风险投资简况、风险投资对时尚定制产业的看法,以及智能时代时尚产业应当如何紧跟技术、抓住潮流作出务实的建议。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王丰和君集团资深合伙人、和君商学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

  经论坛组委会甄选的行业内技术和模式标杆企业在“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及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期间进行演讲和展示服装定制供应链创新科技成果,分享其在服装定制生产方面的应用诀窍,包括“FDC面料图书馆”一秒调全球样布、“衣圣天”服装定制现场集成演示和定制环节软硬件分解展示等。论坛当天上午进行的集成演示提供现场体验衬衫定制,从3D人体测量、面料选择、领型选择、款式选择、辅料选择、DIY选择到成衣快速生产,体验者在论坛中午休息时或会后即可拿到定制服装。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论坛展示及演讲环节充分呈现中国纺织服装定制类企业对供给侧改革及工业革命4.0的理性认知和科学实践。“以客户为中心”科学开展定制工序、定制工艺、定制供应链联通,充分运用标准化的生产规格组合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实现“非标中的标准生产”,将定制经济的规模化、可操作性变为现实。

  论坛演讲和展示的中国定制服装供应链科技创新企业包括FDC电子面料图书馆、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炫视互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格讯科技有限公司等。

  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晓非将发表题为《用科技重塑供应链,用平台推动零库存》的演讲,他认为必须用信息技术来整合供应链,帮助设计师低成本快速进入市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快速消费需求。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杨晓非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FDC面料图书馆、FDC设计师孵化器两大品牌,致力于为设计师提供全方位国际化面料选择及交易的强大支持,使设计师的创意能够低成本快速进入市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快速消费需求。

  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吕会中的演讲主题为《活化定制生态——中国服装定制数据服务平台》,他表示必须从服装周边软件和自动化硬件两方面着手激活服装定制生态,建立自动化定制生产模式。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吕会中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服装软件技术和服装自动化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以服装周边软件以及服装自动化硬件为主导产品,主要致力于服装行业由传统生产模式到自动化生产模式的发展。

  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樊劲将发表题为《无纸,无线,无人——一键启动智能定制新时代》的演讲,他从公司10多年来服务全国数千家客户的经验出发,讲解如何建立无纸数字化设计智库、无线网络化技术服务平台和无人智能自动化定制系统。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樊劲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服装CAD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并为经销商提供网络化技术服务平台。

  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架构师、总经理陈波将发表题为《深度解析服装工艺快反全流程》的演讲,在演讲中他将为在座嘉宾深度分析利用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软件,针对顾客个性化需求,从面辅料采购、设计、制版到生产加工等整个快速反应的全流程。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陈波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架构师、总经理

  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服装精益标准化管理软件及管理咨询的综合型科技服务公司,为缝制品行业提供专业、全面的管理软件及服务与信息化解决方案。

  江苏淮安市炫视互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岩岩将发表题为《奇幻3D随心所变——个性定制好帮手》,他将结合公司为服装、家纺行业客户研发柔性高端定制软件的案例,向与会者介绍研发3D设计、3D制版、3D模拟仿真等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工厂升级方案的诀窍与经验。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邱岩岩淮安市炫视互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苏淮安市炫视互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研发服装、家纺等柔性行业高端定制软件,致力于提供3D高端定制、体感试衣、智慧工厂升级方案的专业团队。

  格讯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李云辉将发表题为《信息物联·机联网》的演讲,他将介绍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使得机器与设备之间联系在一起,更好、更快地服务于消费者。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李云辉格讯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格讯软件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专注于从事软件开发、电子商务及自动化嵌入式系统高度集成的开发商和IT服务运营商,倾力打造智能自动化信息管理模式。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聚合服装定制科技创新企业,整合产融资本力量,展望技术应用前景与趋势,推动大众美好生活体验,着力解决纺织服装产业个性化需求、科技发展与定制经济模式匹配等难题,把握中国经济新增长点,紧扣时代经济发展脉搏,为中国大众消费和纺织服装产业定制经济蓬勃发展助力!

“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定制经济的未来前瞻

会议地点:北京服装学院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1号秀场

  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便捷支付、第三方物流配送等,使得定制经济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个性化定制已经开始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中,成为愉悦的生活经历。“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及科技成果展示体现了基于大众消费意识觉醒、个性化需求凸显与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时代特征,展示定制经济这一中国经济新增长点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正成为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趋势。

  为了更好地体现移动互联网发展和智能科技的进步,本次高峰论坛只设置移动端报名和微信支付,详情请关注公众号“时尚与高级定制”、官网“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咨询电话010-64288062、15901499750。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