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互联网智慧结晶 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18项领先科技成果

2017-12-04 11:32: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互联网智慧结晶 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18项领先科技成果

  发布活动现场  摄影:黎萌

  互联网智慧结晶 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18项领先科技成果

  发布活动现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继2016年之后,今天(3日)开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发布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被认为是互联网领域的智慧结晶,代表了互联网演进发展的方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人工智能小冰、北斗卫星导航、高通公司5G技术、“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科学院量子计算、特斯拉的能源方案、“滴滴大脑”、摩拜单车、阿里巴巴的ET大脑、苹果公司的AR Kit等18项新技术被推荐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其中14个项目在今天的发布活动现场进行了发布和演示

  据介绍,按照公平、公正、权威、客观的原则,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成立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该委员会由44名专家组成,他们包括了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互联网业界专家。其中,中方委员24名,外方委员20名,这些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德国、日本、瑞典、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韩国等10个国家。

  从去年10月份到成果征集截止日期,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产生的领先科技成果,包括了经相关权威机构认定的理论成果,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纷至沓来。组委会在收到的近千项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成果中,经过投票评审出年度18项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其中独立发布14项,推荐委员会发布4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主持今天下午的发布活动时表示,再次相聚在初冬的乌镇,感受千年水乡的青砖黛瓦,我们呼吸着现代互联网的气息。如今,乌镇出落得越发美丽端庄,而我们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也越加精彩纷呈。科技创新的魅力在于探索和创造未来,在美丽的乌镇,通过“智慧之眼”,我们看到了人类创新力量的迸发,传统和现代的交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