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开幕

2017-12-04 09:5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王子谦)12月1-3日,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和海口万豪酒店举行。六大论坛、七大展区、四场比赛合力诠释“滴滴香浓,飘香世界”的展会主题。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中机国际董事长张福生出席海南国际咖啡展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贾成炳,海南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刚果(布)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及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思涛参加开幕式仪式,伴随着大屏幕上咖啡豆从世界各地飞聚到海南,嘉宾将手中咖啡倒入带有本次展会徽标的巨型咖啡杯,寓示着海南以咖啡广邀四海宾朋,并宣告大会正式开幕。

  12月1日上午,在海口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交流论坛”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刚果(布)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钢、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思涛、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咖啡豆分会理事长张金诚等嘉宾发言,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贸易促进处处长祝书海等出席会议。

  大会邀请到近20个国家驻华使馆、30余位使馆使节参加展会活动。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近100家咖啡行业企业报名参展,展出规模达13000平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其中来自世界主要咖啡种植国家参展企业将近90家,海南国际咖啡大会参会人数1000人以上。

  除“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交流论坛”外,国际咖啡产业高峰论坛吸引了国际咖啡行业的顶尖行业专家代表参会。紧随其后的四个平行分论坛分别为:国际咖啡种植国家推介会、咖啡金融讲坛、海南咖啡文化承传和创新发展论坛和探索海南特色咖啡烘焙技术研讨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咖啡师技能大赛(海南赛区)、2017咖啡女神冲煮大赛(总决赛)、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海南站)、海南罗布斯塔品鉴嘉年华4场咖啡比赛活动与“一带一路”海上咖啡特色街、咖啡文化风情街等7大展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

  海南处于“咖啡种植带”的黄金纬度上,加上很多地方覆盖着排水良好、富含火山灰质的肥沃土壤,咖啡生长环境得天独厚。海南省是我国咖啡主要产区之一,而且品质媲美世界闻名的南美咖啡。海南是“罗布斯塔”品种咖啡生长的天堂,这种咖啡味道浓而不苦,香而不烈,且略带一点果香,堪称咖啡中的精品。

  本届活动将以展览、论坛、对话、比赛、推介等多种形式,为来自世界各国咖啡领域的朋友们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加深了解,达成共识,以咖啡为纽带,进一步深化海南与各国的经贸交流往来。通过此次展会活动,着眼构建特色突出、优势互补、核心竞争力强的咖啡流通产业新格局,发挥海南在“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往来中的前沿和窗口作用,力争将海南打造成为面向“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咖啡产业的流通集散中心。

  据悉,第二届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将于2018年11月23日—25日举行。

  海南国际咖啡展由海南省商务厅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机国际)共同主办,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海口智海王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