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浚县: “泥咕咕”冬季吹响致富曲

2017-12-04 14:02: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河南浚县: “泥咕咕”冬季吹响致富曲

  2017年12月2日,河南省浚县杨玘屯村,民间艺人正在制作各种“泥咕咕”泥塑工艺品,准备供应全国各地的春节庙会市场。

  河南省浚县伾山街道办杨玘屯村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的集中产地。该村现有泥塑作坊300多个,300余户从事泥塑作品创作、生产与销售,从业人数1500多人,年销售额2600余万元。有100多个品种还远销日本、法国、美国、英国、德国等地。

  “泥咕咕”因为能用嘴吹出不同的声音,所以形象地被称为“咕咕”。“泥咕咕”颜色以黑、赭石、白等为底色,蓝、绿、白、黄、红为花纹图案颜色,颜色不经调和,是用原色直接绘画,很有民俗乡村韵味,被民俗学专家称为研究历史的活化石。新华网发(王子瑞 张套周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