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坚持寓义于利 兴业银行荣获最受尊敬企业奖

2017-12-04 17:59: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6-2017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兴业银行凭借服务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责任担当与积极作为,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自2001年至今已举办15届,秉持弘扬企业社会责任、传播企业最佳实践、推动商业文明建设的初衷,面向中国本土企业和在华外资企业展开评选,其针对企业的评价体系受到广泛认可。本届评选以“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嘉奖那些不仅在经济指标上突出,更在社会整体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企业,除兴业银行外,同时获奖的还有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三星(中国)、IBM、海尔、上汽通用、平安保险、华侨城等知名企业。

  多年来,兴业银行秉持“寓义于利”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将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使命有机结合,持续耕耘,务实作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价值统一。

  2017年,适逢兴业银行上市十周年,作为“价值蓝筹”,兴业银行在以优秀的业绩回馈股东的同时,围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普惠金融,围绕脱贫“攻坚”,启动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运营效率,做实金融服务。

  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近年来银行业的重要任务,兴业银行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据此对各个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兴业银行严格控制和持续压缩产能过剩行业信贷规模,继续给予其中有效益、有市场的优质企业信贷支持,稳妥有序退出“僵尸企业”,将盘活的资源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今年4月份,该行与鞍钢集团签署100亿债转股协议,这是东北首单债转股业务,有力支持了国有钢铁龙头企业去杠杆,服务国企改革和东北经济振兴。

  从京津冀一体化到长江经济带建设,从军民融合战略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兴业银行全面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并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行业,以及基建、交通、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补短板”,促进我国经济全面协调平稳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3413.44亿元,较年初增长6.81%,五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较年初继续下降4.7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八大后,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领先者,兴业银行通过发展绿色金融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向绿色化转型。今年首批设立的五省(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中,已经有四个与兴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到2500亿元,兴业银行通过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推动试验区建设。同时,该行发挥专业优势,参与试验区设计方案和相关制度的研究起草,“一地一策”支持各省(区)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试验区,加快探索形成面向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截至10月末,兴业银行在全国已累计为超过一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3824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6603亿元。兴业银行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每年可节约2891万吨标煤,可实现年减排8335.64万吨 CO2,年利用固体废弃物4471.29万吨,年节水量4.08亿吨,有力支持了“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建设。

  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兴业银行坚持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立足改善民生,聚焦薄弱领域,加强科技运用和模式创新,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范围,切实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落实精准扶贫,践行普惠金融,充分发挥金融的杠杆调节作用,促进发展成果和发展机会在全社会的共享,打造有温度的现代商业银行。

  连连贷、易速贷、交易贷、三板贷、兴业管家……兴业银行直击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痛点”和多元化融资需求,创新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9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5542亿元,在各项贷款中占比24.19%,申贷获得率95.61%,为近80万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覆盖面广、效率高的普惠金融服务,走出了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之路。

  不断完善银银平台业务模式,帮助连接的1000多家中小村镇银行提升科技水平,5万多个网点提升支付结算能力,充分利用银银平台渠道优势,持续向中西部地区、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客户输出优质金融产品与服务。

  福建林农的林权抵押贷款、新疆农牧民的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地区的“两权”抵押贷款……见证了兴业银行深入贫困一线,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的精准扶贫之路。该行积极打造“产品扶贫、产业扶贫、渠道扶贫、教育扶贫、定点扶贫”五大体系,对贫困地区基础产业、民生项目以及农户、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服务全覆盖,通过在内蒙古、黑龙江和广西分别设立乳业产业金融中心、农业产业金融中心和林业产业金融中心,精准地服务当地特色产业客户,带动贫困地区人口实现就业脱贫。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40亿元,比年初增长27.96%。

  兴业银行积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近三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资金超过1.2亿元,其中通过福建省慈善总会累计捐赠2000万元“兴业慈善助学金”,受助贫困学子达5000人次。在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抗灾救灾”、“扶贫”三位一体慈善事业的同时,提升全体员工的公益意识,动员6万名兴业人更加广泛、更加精准地帮助有需之人。(文/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