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改造500座公共厕所改善市民如厕环境

2017-12-01 08:47:5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关桂峰、季旭)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大力改善市民如厕环境,今年已有500座公厕完成改造。今后将扩大“第三卫生间”覆盖范围,提升公厕服务水平。

  位于北京市和平里北街的一处公共厕所,最近刚刚完成改造。记者观察,这个公厕的使用频率很高,但进去后几乎闻不到臭味。针对“臭”这一问题,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冯磊介绍,公厕改造时安装了“空气置换系统”,实现了空气的内外循环。每个厕位都具备独立的抽风管道,将臭气集中到中央处理器统一净化后,达到标准才能进行排放。

  为了保证市民冬季使用的舒适度,改造时,厕所进风口上方还增加了加温装置,保证厕所内部空气保持恒温状态。改造还适当增加了女厕坑位,更人性化。

  厕所是文明的尺度。北京市还将扩大“第三卫生间”的覆盖范围。北京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有条件的公厕还将配建“第三卫生间”,加装扶手,设置儿童大、小便器。

  在北京市王府井大街的APM购物中心4层一角,记者看到不时有父母带着孩子进入卫生间如厕,这是商场设置的“第三卫生间”,深受来此购物家庭的欢迎。

  根据工作计划,明年,东城区将开展平房区街巷胡同“厕所革命”试点,主要实施保温、除臭、节水技术全应用;朝阳区则将实施城乡结合部公厕改造;门头沟农村地区将因地制宜,提升改造三类以下公厕;海淀试点智能公厕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