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港携手打造金融科技安全技术服务平台

2017-12-01 09: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房山区了解到,位于该区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底层技术落地应用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安全技术服务平台。 

  据介绍,位于房山区阎村镇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是全球唯一一个以金融科技安全为主题的产业生态园区,占地325亩。全园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成企业独幢51幢、12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共20幢独栋办公楼和1栋综合楼,建筑规模1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产业园已产生税收2.1亿元。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并长期资助,是香港最大的应用科技研发机构,目标是促进产学研互动,每年经费约为4.1亿港币,其中2.7亿为研发经费,全职科研人员超过440名,已获授655项专利,并与港科大、港理工等院校成立人才培养与产业培训基地。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十一届京港洽谈会期间举办的京港金融服务合作专题活动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金融科技,大数据,网络安全,区块链平台及应用,智能投资等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的创新领域加强合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共同设立技术服务平台公司,推动知识产权和成果在内地转化,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应用技术。其中,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将积极申请香港政府对于科技研发项目的资助,支持孵化培育的创新项目及内地企业的技术升级需求;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将持续引进应科院的技术研发成果,辅助园区企业将成果落地。 

  此外,双方将在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园区内打造应用科技实验室,后续联合国内顶尖科研院所,持续关注应用科技转化方向,产业园提供研究基地,将市场热点转化为技术可行性方案。与此同时,双方还将结合金融科技安全产业特点,为园区企业举办专题讲座、行业论坛等,帮助企业培训相关人才;发挥技术合作磋商机制的作用,为园区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整合能力、扩大国际影响力创造有利条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