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夏多举措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2017-11-29 10:21: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银川11月28日电(记者张亮)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并提出“后备箱”计划等旅游富民计划,以乡村旅游带动脱贫富民。

  26日,宁夏出台的《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意见》提出,将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到2020年,宁夏旅游接待量预计达到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00亿元。

  根据这一意见,宁夏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镇一特色、一地一风情”打造一批旅游村镇,让游客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记得住塞上江南风情。宁夏对由相关部门评定的农业庄园、休闲农业示范点、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家庭林场等乡村旅游示范点,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

  为实现旅游扶贫,宁夏确定扶持72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推动景村共建,提升景区对周边贫困村的带动力。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计划,鼓励面向自驾车游客销售农副土特产品。扶持乡村民宿、民俗体验、旅游商品开发等增加老百姓收入的“短平快”项目。

  发展旅游的同时,宁夏还提出践行绿色旅游发展方式,妥善处理好旅游开发与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明确要求旅游项目必须避让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以及缓冲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