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将修复或新建11条生态廊道 提升野生动物福利

2017-11-28 09:3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深圳11月26日电 (程景伟 林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暨第27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26日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启动。深圳市林业局方面表示,2016年到2025年,深圳规划修复或新建11条生态廊道,提升野生动物福利。

  据介绍,按照《深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要求,2016年至2018年,深圳首批启动修复“凤凰山-羊台山-长陂岭区域绿地与西部滨海生态景观带”,“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区域绿地与北部生态景观带”,“清林径-坪地区域绿地-松子坑区域绿地与三洲田-马峦山-田头山区域绿地”等5条生态廊道。

  据深圳市林业局专家介绍,深圳多年来持续推进林相改造,生态基础、森林本底基础好,生态廊道基本贯通,但部分存在桥梁、建筑、道路等阻隔。利用生态廊道构建城市生态绿色网络,把自然公园、自然保护区、公园绿地和道路绿地等点线面结合起来,将为珍稀植物和野生动物的迁徙、栖息及保护提供有力保障。

  该专家建议,在建设过程中,依托山体、水库、河流和海岸带等自然区域,在主要森林、湿地等生态区域之间建有贯通性的森林生态廊道,宽度能够满足本地区关键物种迁徙需要。同时,要注重保护和选用留鸟、引鸟树种植物以及其它有利于增加生物多样性的乡土植物,保护各种野生动植物,营造良好的野生动物生活、栖息自然生境。

  深圳市林业局表示,据调查,深圳市陆域脊椎动物总计498种(含亚种),鸟类最多,其还发现了5个新物种、24个深圳新记录;深圳市维管植物近2100种,发现在深圳市域内共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2种。

  目前,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色福利空间建设等重点工程正推进中。随着各项生态工程的陆续完工,大尺度、高品质绿色空间的联通和完善,将大大提升动物福利。

  该次活动由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林业局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