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新疆段)活动启动

2017-11-24 16:23:5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胜兰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1月21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20日晚,“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暨“丝路名人中国行”启动仪式举办。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

  2015年11月至2017年5月,举办了四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各领域的30多位知名人士走进新疆、陕西、北京等地,与当地各界人士深入交流,体验中国丝路沿线地区的风土人情和独特的传统文化,感受各民族融合共荣的氛围,见证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征集到来自30多个国家网友发来的1600多件原创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最终选出来自白俄罗斯、土耳其、蒙古等6个国家的40余件优秀作品。

  第五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邀请巴基斯坦、土耳其、约旦、沙特、黎巴嫩、白俄罗斯、蒙古等7个丝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教育和传媒等领域11位知名人士,以及“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获奖网友代表共同参访北京和新疆,共同探索中国丝路沿线地区的风土人情,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参访团将走进新疆社会科学院、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新疆艺术剧院和企业等,全面了解我国新疆经济、文化、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成就;实地走访新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历史文化保护项目和民族社区,亲身感受各民族群众的真实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