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肇庆构造“大交通”推进枢纽门户城市建设

2017-11-23 10: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索有为段建新梁千帆)广东省肇庆市把交通建设作为枢纽门户城市建设的头号工程,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一条城轨”、“两条高铁”、“七条高速”、“一条水道”交汇的对内连接珠三角核心区、对外直通大西南的水路铁空立体“大交通”格局已经基本成型。

  肇庆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植炜柏日前向参加2017外媒走读肇庆采访团介绍称,肇庆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与大西南地区接壤的城市,拥有通往大西南、目前广东省最长的高铁通车里程,随着肇庆“十横八纵”交通大动脉的规划建设,特别是随着柳肇铁路、深江肇客专和佛肇高速的谋划建设,不但使肇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对接陆上丝绸之路最近的城市,而且进一步加快了肇庆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同城化步伐。

  目前,肇庆境内建成、在建的高速公路共七条。七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肇庆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跃居广东省前列。2016年3月,连接广州、佛山、肇庆的广佛肇城际轨道正式开通运营,肇庆到广州中心城区只需1小时左右,进一步助力广佛肇一体化发。

  流经肇庆的西江通江达海,被誉为黄金水道。目前,肇庆可实现5000吨级船舶江海直达,西江(界首至肇庆)171公里航道扩能升级工程也加快推进,完成后可通航3000吨级内河船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