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嘉定推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 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2017-11-23 10:16:5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李荣)作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区,上海嘉定22日推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建立和完善产业信息与金融机构对接机制,形成“基金+基地+产业”产融合作新模式。

  据了解,这一平台将拓展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在平台上,企业可发布融资需求及意向,以此对接金融产品;各类金融机构也可以发布金融产品信息,挑选意向服务企业,最终实现线上线下的精准对接。此外,还将建立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区域和不同的融资需求,开展专业化、常态化和便捷化的资本对接。鼓励和支持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针对“双创”、新兴产业、产学研联动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等融资需求,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融资服务。

  相关人士说,通过平台的汇集功能,金融机构和企业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金融信息及信用信息,将得到充分的整合和共享,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建立企业信用评价和风险管理工具,帮助金融机构和融资企业完成线上融资需求发布、产品选择和线下的撮合及融资交易。

  在推出产融合作服务平台的同时,上海嘉定还将酝酿推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集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