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兰州区域中心成立

2017-11-23 10:0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11月22日电 (南如卓玛 艾庆龙)在国防科技工业空间创新中心引领和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支持下,由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牵头与国内6家创新科研院所协调谋划而建成的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兰州区域中心22日在兰州揭牌成立,将推动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深化军民融合。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张伟文表示,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兰州区域中心(简称:兰州区域中心)将聚焦空间科学与探测载荷研究,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构建“政、产、学、研、用”的完整空间技术创新体系,以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为牵引,培育重大研究成果,推动甘肃省军民融合发展,实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建成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为我国空间科学与探测载荷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做贡献。

  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泓介绍,兰州区域中心组建由18名专家学者构成的专家组,以“做强、做实”为建设思路开展空间技术研究,并将载荷研制向微型化、集成化、智能化发展,引领甘肃省空间技术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间,兰州区域中心主要在空间科学与探测领域开展战略规划、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制等工作,部分载荷在两年内实现搭载飞行。2019年至2020年间,将构建一流专业化空间探测载荷研制队伍,核心专业技术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引领创新发展。

  甘肃省常委、副省长宋亮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称,兰州能成为国家创新中心四个分中心之一,既是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省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深化军民融合的重要实践。他说,甘肃具备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优势,兰州区域中心的成立将提升甘肃在全国国防科技工业版图中的地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