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北首个无人机试飞“机场”落地天津滨海

2017-11-22 09:21:39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胜兰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干扰民航飞行事件时有发生。“黑飞”现象的屡禁不止,不仅让无人机的安全问题饱受争议,也倒逼了监管部门转换思路,将“堵”变成有条件的“疏”。11月20日,华北首家无人机专业试飞基地,正式在滨海成立。

  据悉,此次试飞基地由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三家联合打造。其中,泰达科技负责将企业飞行测试需求进行整理汇总,并及时反馈中信海直,以便为项目单位提供优质飞行测试服务;中信海直将负责为开发区企业提供试飞场地及试飞服务,包括周计划报备、空域使用申请等;一飞则依靠技术优势和国内最大商业无人机云平台“百思智云”两大支柱,负责为需求企业提供试飞过程空域内无人机定位管理、飞行航线设置指导、飞行后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

  2017年开始,滨海新区重新梳理各个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其中一个就是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马杰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无人飞机是智能无人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统一试飞的场地和平台保障空中飞行安全,有利于无人机产业在泰达聚集。”

  一飞智控董事长兼CEO齐俊桐表示:“此次试飞基地以塘沽机场为主要起降及保障场地,飞行空域近100平方公里,面积也远超过1万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通过‘百思智云’监管中心系统,我们可以在基地内观测到各个地区的飞行情况,与军方、民航管制部门、地方公安局等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和事件处理机制,实现了信息实时互通。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研发团队甚至爱好者,只需要提前通过试飞基地的微信号预约空域和地面设备,通过流程审批后,便可以携带自己的无人机,享受专业的试飞试验保障服务。”(“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