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领事助理王宇帆:恋上泰州这座城

2017-11-20 13:25: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郑飞 顾松华):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承办的“2017驻华外交官江苏行”活动于11月14日—16日走进江苏泰州。斯里兰卡驻华使馆领事助理王宇帆在接受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专访时表示,“凤城泰州”风光旖旎、适宜居住,在三天的行程中,她已经恋上了这座城。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领事助理王宇帆:恋上泰州这座城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领事助理王宇帆  顾松华 摄

  凤城水碧波荡漾 古稻河川流不息

  在夜游凤城河,观赏沿岸戏曲表演时,王宇帆表达了对江南水乡的向往:“凤城河贯穿泰州主城区,狭长而又优美,是这座城市的显著特色之一。如果能时常泛舟凤城河,领略百家欢乐与忧愁,该有多惬意。”

  在参观泰州历史文化长廊——稻河古街区时,王宇帆在稻河路边看到了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手工面塑。她感到非常惊奇,她说:“师傅捏的面塑很精致,一个个面人儿就像从历史书中走出来的一样,可爱极了。”稻河古街区上的王洪祥面塑是“中国面塑三绝”之一,小小面塑已享誉中外。

  武术表演露奇活 水上森林藏奇观

  这是王宇帆第一次来到泰州兴化,在欣赏完昭阳湖初级中学的学生表演后,她说:“我对《空手夺枪》这个节目很感兴趣,学生们一定是刻苦练习了很久,我为他们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儿喝彩。”

  漫步在李中水上森林公园,雾气缭绕、幻影丛林,仿佛置身仙境。天然氧吧的清新和迷人奇幻的森林景观又一次打动了王宇帆,“这里和中国其他城市有很大的不同,空气令人十分舒爽,景致又很奇特。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在这里长期定居,每天都可以感受到优雅的环境和淳朴的民风。泰州真是好一个江南鱼米乡!”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领事助理王宇帆:恋上泰州这座城

埃及驻华大使馆领事卢迪 (Khaled M. Atallah) (左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领事助理王宇帆(右一)与现场小演员合影 郑飞 摄

  王宇帆以其独特的视角,发掘了不一样的泰州风情,泰州人民的热情和淳朴也让这座城变得颇具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