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市与22个国际友城签订逾千亿元投资协议

2017-11-16 09:2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武汉11月15日电 (刘自强 徐金波)武汉市15日举行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22个友好城市与该市签订27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18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武汉市举办题为“广聚丝路之友,共商友好合作”的招商大会,吸引日本大分、韩国清州、德国杜伊斯堡、英国曼彻斯特、荷兰阿纳姆、匈牙利杰尔、俄罗斯伊热夫斯克、法国勒芒、希腊哈尔基斯、阿根廷圣尼古拉斯、巴西伊瓜苏、泰国曼谷等21个国家的22个友好城市前来参会。

  经过前期沟通,武汉市当天与22个城市签订27个合作项目,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高端医疗、电子商务、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引进外资投资武汉的项目,也有中外合作项目,还有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18亿元。

  据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介绍,自1979年以来,该市共缔结25个国际友好城市、80个友好交流城市,遍布世界五大洲的55个国家。国际友城的建立与交往,不仅扩大了武汉对外开放局面,而且还推动了本田、永旺等大批优质项目及人才落户武汉。

  出席会议的加拿大前总理哈珀指出,此番第一次来到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充分感受到这座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的城市魅力与活力。他说,武汉与加拿大在金融、物流、新能源、食品、制造业、文化教育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对未来加中两国贸易前景持乐观态度。

  同期举办的首届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武汉20多个友城纷纷携食品、酒水饮料、化妆品、日用品、保健品、电子产品等多个品类特色产品前来,其中近三成展品是首次来华展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