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九次方大数据设立中环空天地海数据公司

2017-11-15 14:31: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近日,大数据资产运营商九次方大数据设立中环空天地海数据公司,加强环保大数据研发,推动生态监管大数据化。

  九次方大数据设立中环空天地海数据公司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报告明确我国即将组建四大新机构,其中就包括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

  未来,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将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设计和组织领导,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一行使监管城乡各类污染排放和行政执法职责。

  建设环境美好、生态安全的未来中国。在这一进程中,大数据作为一项关键性创新技术,将发挥重要的预警、预测、智能分析、辅助决策职能。我国首家大数据资产运营商九次方大数据在精神指引下,成立中环空天地海数据公司,精准瞄准环保大数据应用研发,推动中国进入以环境友好为重要特征的大数据时代。

  据悉,中环空天地海数据公司,将致力于环保大数据应用研发,站在全局视角,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及环境管理要点,以大数据之力实现统筹与数字化监管,通过提供环境管理、监测、执法、应急一体化大数据服务,助力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化,促进环境质量改善与绿色发展。

  通过环保大数据研发,实现环境影响评价综合监管与分析,对综合环评监管、环评案例、环评人才、企业环评、城市环评进行综合监管;通过环境监测智能分析,实现对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噪声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核与辐射环境质量等综合监管与分析;通过环境执法科学监督,实现对执法企业、执法过程、执法结果、执法效率评估的综合管理。

  同时,推动全面整合环保内部、外部、互联网数据,实现环保信用全景展示、参评企业名单自动生成、评价数据自动提取、信用分自动计算、自动生成信用报告、联合惩戒动态监测、企业风险自动预警、信用黑名单、信用排名、信用查询、产业链分析、舆情分析、信用分析、信用归档、信用服务,以及环保信用初评、异议复核、评级修复等评价全流程服务。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促进经济转型、提升社会治理服务能力,以及惠及民生。中环空天地海数据公司的成立,将实现九次方大数据在环保领域数据源能力、数据挖掘分析能力、数据建模等能力的最大程度汇集,推动环保领域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大数据应用研发和推广,为建设具备生态文明特质的数字中国出一份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