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年 【橙先生】全面升级,助推中国农产品标准化进程

2017-11-14 17:30:39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赵滢溪

  日前,国内首个水果标准品“橙先生”宣布全面升级,从品控到包装等各环节进行提升,为中国农业与国际产业化水平的接轨做出更多实践。据悉,今年首批“橙先生”中国云南冰糖橙将于11月18日分别在天天果园、京东、城市超市等渠道进行限量发售。

  2017年 【橙先生】全面升级,助推中国农产品标准化进程

  在国外农业产业化发达的地区,每一颗水果的品质、大小、规格都经过分类筛选,同一级别的水果各项指标均相同,即所谓的“标准化”,因此售卖通常以“个”为单位进行。但在我国,农产品“标准化”始终未有重大突破,直到“橙先生”的问世。

  “橙先生”是国内领先的生鲜零售商天天果园于2015年创立的国内首个水果标准品,在中国云南建立全球中心工厂,通过引进新西兰Compac InVision水果分选设备,对云南冰糖橙进行分拣定级。

  天天果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不缺优质的农产品,但缺少了符合国内环境的标准体系。我们始终抱着让更多人吃上好生鲜的初心,在世界五大洲寻找适合中国人口味的优质水果生鲜。从美国西北樱桃、新西兰佳沛奇异果,到墨西哥牛油果,依托的是天天果园精心打造的整条供应链。此番对橙先生的全面升级,也是对天天果园创业初心的进一步实践。”

  2017年 【橙先生】全面升级,助推中国农产品标准化进程

  “橙先生”拥有一套严格的品控标准。位于中国云南的全球中心工厂采用全球顶尖Compac InVision生产线,这套设备可以在每秒通过10-15个橙子的情况下,识别出橙皮上的颜色深浅和表面瑕疵,并通过红外线光谱仪进行照射,通过不同成分的果实呈现出的不同光谱,通过果肉密度、水分含量、以及糖分含量,将挑选出18K橙(11度甜)和24K橙(13度甜)两种优质级别进行售卖。

  除了品控的严格标准外,包装也是标准化进程实践的重要体现。此次新版“橙先生”包装打破了传统的农产品包装形式,转而使用简洁、明亮、时尚的包装风格,并在画面内容上将橙子进行大胆创意,让每一件“橙先生”都是艺术品。真心传递“橙先生”的品牌意涵——关爱你和你身边的人。未来消费者只要认准“橙先生”品牌,就能找到放心好吃的优质甜橙!

  2017年 【橙先生】全面升级,助推中国农产品标准化进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