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七国外交官南京行:对历史名城充满期待

2017-11-14 14:11: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 11月12日-13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承办的“2017驻华外交官江苏行”活动走进首站南京。来自阿富汗、尼日尔、巴西等七国的外交官走进南京,在攀登明城墙、夜游秦淮河、游览明孝陵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外交官们表达了希望能再次来到南京、来到江苏,并期待今后能与南京展开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

  南京,古称金陵、建康,不仅是江苏省的省会,更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参加此次活动的外交官大多是第一次来到南京,在聆听了中共南京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彭振刚对南京的介绍后,外交官们了解了南京的历史渊源以及近几年的城市发展进程,纷纷表达了对南京市政府和南京人民的感谢,此行见到了很多南京特有的古老文化,并期待今后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携手发展,实现共赢。

七国外交官南京行:对历史名城充满期待

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西米(左)与尼日尔驻华使馆新闻官斯迪贝(中)及其夫人在南京明城墙谈笑风生(摄影 赵博)

  南京明城墙,整体包括明朝时期修筑的宫城、皇城、京城和外郭城四重城墙,现多指保存完好的京城城墙,是世界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垣,现完整保存25.1公里,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其中京城城墙蜿蜒盘桓35.3公里,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墙,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垣,并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第一大城墙”,而京城之外的外郭城墙更是超过60公里,为世界历史之最。

  巴西驻上海领事馆一等秘书马丽在参观明城墙后不禁感叹:“我对南京的文化经济发展很有兴趣,今天有幸登上明城墙,感受到这是个‘有力量’的景点。它是南京悠久历史的代表,甚至是中华文化的代表,置身这里感受到的远比我在书本电视上了解到的南京更为深刻。”

七国外交官南京行:对历史名城充满期待

多国外交官漫步明城墙(摄影 金近)

  随后,外交官参访团还游览了位于南京秦淮区的秦淮河畔夫子庙景区。景区以夫子庙古建筑群为中心、十里秦淮为轴线、明城墙发为纽带,串联起了众多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秦淮河是南京古老文明的摇篮,也是南京的母亲河,在历史上极富盛名。而夫子庙也是中国四大文庙之一,是中国古代江南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

  使节们在悠悠的河流之上,乘船游览秦淮河秀美夜景,柬埔寨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尼博纳表示,这里有种水乡的清新之感,让他感到十分惬意。

七国外交官南京行:对历史名城充满期待

巴西驻上海领事馆一等秘书马丽(左)在秦淮河畔聆听讲解(摄影 赵博)

  明孝陵位于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占地面积达170余万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明孝陵作为中国明皇陵之首,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明清两代五百余年20多座帝王陵寝的形制,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

  尼泊尔驻华使馆三等秘书乌塔姆•吉米瑞在参观明孝陵后,表达了自己的好奇:“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江苏,却是第一次来到明孝陵,之前去过北京的一些皇陵,所以很想知道会有什么区别,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想亲自去看看陵墓里面都有些什么。”

七国外交官南京行:对历史名城充满期待

 多国驻华外交官在明孝陵合影(摄影 陈梦楠)

  各国外交官在结束南京的行程后,还将去往镇江、泰州两座城市,感受不一样的江苏之美,发掘更多的合作潜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