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企业要有文化担当”-汉今国际总裁刘绱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2017-11-14 14:04: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企业要有文化担当”-汉今国际总裁刘绱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2017年11月10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岘港召开,备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作为中国文化企业的代表,北京汉今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绱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各国代表就全球文化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等问题交换看法。

  当前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各方必须努力使全球化更加平衡和具有包容性,加强开放与合作,通过磋商与合作共享增长。刘绱表示,在亚太地区新愿景中,中国充分展示了大国的自信,让他深受鼓舞,也倍感自豪。作为践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代表企业,汉今国际在追求社会效益、加强国际间合作的同时,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力献策,肩负起企业应有的文化担当。

  中国有数千年不曾中断的伟大文明,刘绱认为,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在世界文化共生共荣、文化和经济同步快速发展的时代,中国企业要有文化担当,中华文化要有世界担当。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智慧遍及全球,这是时代赋予中国工商业界的神圣使命,更是对全人类共同发展的伟大贡献。

  在2014年随访新西兰时,刘绱就意识到文化将在国际经济交流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汉今国际一直积极参与国际间文化交流,与包括中国邮政、中国金币总公司、故宫、华特迪斯尼公司、环球影业、新西兰造币厂、英国皇家造币厂等众多国内外文化机构、科研机构达成合作,开发出多个系列传统文化贵金属产品,深受国际好评。

  如今的汉今国际坚持以民族文化为中心的方向,忠实地服务于民族复兴的大战略,充分吸收传统文化的精髓并开展文化创新,主动承担起中国企业的文化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立志成为一家“为世界创造美好的文化享受”的企业之初,汉今国际就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以自身行动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刘绱表示,参加本次APEC会议后,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传承、创新、传播中国文化这条路,汉今国际要一直走下去;作为中国的文化企业,汉今国际将果断抓住机遇,提升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品牌,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中勇当排头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