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水诗发祥地温州”再启“山水诗体验之旅”

2017-11-14 08:55: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山水诗发祥地温州”再启“山水诗体验之旅”

  神奇山水,传奇温州;诗意栖居,文脉绵延。11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外的诗人、作家、画家、摄影家、旅游达人、网络KOL等30多人,齐聚温州南塘河畔白鹿洲公园“山水诗发祥地温州”的石碑旁,共同开启第二届国际山水诗之旅暨山水诗发祥地温州“48小时诗意旅行”嘉年华活动。

  2016年4月,首届国际山水诗之旅暨(中国·温州)诗意山水与旅游的新发现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舒婷、叶延滨、黄亚洲以及香港诗人恒虹、美国诗人顾爱玲、美国汉学家梅丹理等诗坛大咖来到温州开启了探寻温州山水诗的旅程,著名台湾诗人余光中为活动题写了“山水诗发祥地温州”并立碑纪念。

  今年的“国际山水诗之旅”以“跟着山水诗游温州”为主题,将开展“开发一款诗意山水新产品、组织一次诗意山水体验志、编创一首诗意山水主题歌、举办一场诗意山水分享会、开展一场诗意山水大宣传和开售一款诗意山水新产品”等系列活动。

  “山水诗发祥地温州”再启“山水诗体验之旅”

  本次参与“温州诗意山水体验志与分享会”的嘉宾,有国家一级作家、全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汪浙成,著名诗人、曾任浙江省作家协会诗创委副主任楼奕林,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白植槟、浙江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叶向荣等文化名家代表,以及粉丝超百万的环球旅行家“小小莎老师”、华东地区名列前茅的旅行自媒体平台feekr旅行创始人李洋、粉丝超440万的旅游名博“世界旅游名胜收录”、粉丝超390万的文化旅游名博“遗产君”、粉丝超120万的旅游名博、直播网红“一起来旅游”等旅行大咖,同时也邀请了英国藉旅游体验师Saul Stollery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旅游视频网红“AnsonTV”、台湾部落格“小佳的幻想世界”、台湾“痞客邦”目前不分类排名第一的部落格“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等。

“山水诗发祥地温州”再启“山水诗体验之旅”

  活动嘉宾将分成三组分别前往雁荡山、楠溪江、江心屿、南塘、洞头等地,沿着“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在温州曾经踏足与咏叹之地,再次寻味中国山水诗的美妙旅程。采风体验之后,嘉宾们还将在温州楠溪江畔的“永嘉书院”参加“诗话温州”主题分享会,利用各自的平台创作发布“温州山水诗之旅”的体验感受。现场将首播“温州山水诗之旅”主题歌、发布“温州山水诗之旅”精品线路等。(文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