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聘用形势持续回暖 三季度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创新高

2017-11-14 13:31:23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日前,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下简称“中智北京”)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小企业聘用指数,指数显示:被调查中小企业的整体聘用指数持续八个季度处于增聘区间,2017年第三季度聘用指数为2.17%,为近3年内最高。具体到细分行业,三季度金融行业、房地产行业聘用指数连续六个季度处于增聘区间;消费品行业已连续九个季度处于减聘状态;制造行业、销售贸易、教育咨询行业聘用指数由上季度的减聘态势转为增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近年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经济连续九个季度运行在6.7%至6.9%的区间,发展的韧性明显增强。受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影响,,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三季度创新高,达2.71%,为三年内最高值。

  聘用形势持续回暖 三季度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创新高

  具体到各细分行业,聘用指数的表现各不相同。金融、地产、互联网相关行业的聘用指数表现引人关注。

  随着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新金融生态发展进入快车道、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创新和规范化发展,三季度金融行业聘用指数整体保持在增聘区间,实现较快发展,但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指数为3.65%。其中小型企业增长较快,由二季度的2.32%上升到三季度的5.18%。

  聘用形势持续回暖 三季度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创新高

  在密集的调控政策潮下,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逐渐落地。第三季度房地产行业聘用指数为4.72%,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持续保持在增聘区间,微型企业由上一季度的减聘态势转为增聘,指数达6.96%,实现突破式增长。

  聘用形势持续回暖 三季度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创新高

  目前,互联网行业已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动力源泉。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互联网行业发展景气指数显示,我国互联网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人才的需求和高于平均水平的薪酬促使着聘用增加。2017年互联网行业整体聘用指数持续处于增聘区间,第三季度聘用指数达到9.68%。

  聘用形势持续回暖 三季度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创新高

  中智中小企业聘用指数报告以季度为周期,自2014年第一季度起正式对外发布,是中智连续多年众多中小企业聘用情况跟踪分析的成果,用以反映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中小企业在过去一个季度内的聘用状态。指数的基础数据来源于委托中智服务的中小企业每月社保公积金人员的增减状况,更能准确的反映企业的用人状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