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醉美彭泽·蟹逅金秋” 江西彭泽大闸蟹拍卖助力精准扶贫

2017-11-13 14:51: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0日至12日,江西省彭泽县以“醉美彭泽·蟹逅金秋”为主题举办了“中国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期间共签约引进8个大项目,总投资达67亿元。本届艺术节最吸引眼球的是评选出的一对蟹王蟹后分别以50万元和30万的价格被拍下,拍卖所得全部用于该县精准扶贫。据悉,该县蟹虾产业已先后带动近百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醉美彭泽·蟹逅金秋” 江西彭泽大闸蟹拍卖助力精准扶贫

江西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现场

  近年来,江西彭泽县坚持以 “让绿色成为农业的主色调,让生态文明成为彭泽的主旋律”为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鄱阳湖水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一虾一蟹”产业,重点打造太泊湖开发区和芙蓉农场两个核心区,发展稻虾(蟹)共作产业,虾蟹产业步入“快车道”。据统计,该县百亩以上养殖户115户,虾蟹年产量3000吨,先后带动了当地95户贫困户、270人脱贫,未来计划带动1000户左右贫困户脱贫致富。

“醉美彭泽·蟹逅金秋” 江西彭泽大闸蟹拍卖助力精准扶贫

江西彭泽县鄱阳湖大闸蟹养殖基地一角

  江西彭泽县农业开发办主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主任刘翔说,为全力支持彭泽鄱阳湖大闸蟹品牌发展,全县从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截至目前已投入近2亿元,建成螃蟹精养、特种水产和稻虾共作三大基地,开发面积达2.5万亩。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目前该县所有的种养企业所产的大闸蟹、小龙虾全部以“鄱阳湖大闸蟹”、“鄱阳湖小龙虾”品牌统一对外销售。

“醉美彭泽·蟹逅金秋” 江西彭泽大闸蟹拍卖助力精准扶贫

江西彭泽县稻虾共作产业基地花团锦簇

  未来,江西彭泽“鄱阳湖大闸蟹”如何在江西乃至全国进一步打响?对此,九江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黄国平表示,未来3-5年之内,彭泽县计划在全国每个城市建立2-3个“鄱阳湖大闸蟹”物流配送中心,以确保每只螃蟹送到顾客手中时都是鲜活的、有品质保障的。同时,将加快形成从“养殖——销售——专卖——餐桌”的完整产业链,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保证线上的网友也能够购买到鲜活味美的“鄱阳湖大闸蟹”。(文/图 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