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东盟艺术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2017-11-13 09:2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南宁11月11日电(记者 林浩)“2017中国-东盟艺术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11月1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政府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的官员、学者、艺术家等近200人,为促进国际艺术合作和区域文化繁荣奉献智慧力量。

  本次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广西艺术学院主办,论坛以“跨界融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分设“‘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艺术管理”、“艺术理论建构”、“新兴业态与民族艺术遗产管理”、“艺术人才培养”等四个分议题。同时,大会还以“区域+”为主题举办了“艺术管理类专业学生创意策划大赛”,进入决赛的20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论坛将国际文化艺术合作与管理科学研究结合,是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艺术理论研究合作的新开端,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交流平台,推动文化艺术创作和教育领域高水平合作,加强理论研究和新型智库建设,为推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本地区和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孙建华特别介绍,今年12月,中国—东盟中心将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携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首届中国—东盟电影节,务实推动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

  越南音乐家协会主席杜红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之相交在于与民相亲”,此次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各国艺术家加强文化、思想、创意交流的极好平台,能够促进区域文化融合发展,加深民众间的相互了解。

  印尼万隆国立艺术学院院长伊恩。赫迪亚尼也认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论坛将增进彼此间对文化的了解欣赏,促进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力人才的培养。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实现艺术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跨国界的融合与创新是当前业界亟需探索、思考的问题,他希望此次会议在取得一批新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艺术管理学科建设。

  蔡昌卓还介绍,依托外交部和教育部挂牌成立的“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平台,广西艺术学院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46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举办的“中国-东盟音乐周”、中国东盟舞蹈论坛等三大国际学术活动品牌,已成区域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桥梁窗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