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永济举办音诗舞主题文艺演出 为观众带来文化盛宴

2017-11-13 14:01: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永济举办音诗舞主题文艺演出 为观众带来文化盛宴

  音乐与诗歌相互、结合的表演形式,传递了现代文明与古代传统文化的交融。新华网发 (李泽锋 摄)

  “‘诗耀华夏 歌圆蒲坂’——本土(原创)音诗舞主题文艺演出”11月11日在永济市举行,为观众带来了精美的文化盛宴。

  演出分为上篇《诗耀华夏》和下篇《歌圆蒲坂》两部分。上篇以诗歌朗诵为主,下篇以歌曲演唱为主。所选诗歌和曲目集中展现了先人们对永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地百姓热情向上的生活态度的赞颂。

  永济市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边,自古以来文人辈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其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诗词发展灿烂辉煌。该市先后荣获“中华诗词之乡”“中国诗人之家”“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和“山西诗词名城”等美誉。

  本次演出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中共永济市委、永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