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虹金所参加2017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

2017-11-13 10:19:38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胜兰

  2017年11月7-9日在中国上海,由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等机构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全体大会在锦江小礼堂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智慧?创新?卓越?”,来自近20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将围绕“智造之光,智慧之城;互联无限,创新之城;开放包容,卓越之城”三大议题。除了论坛全体大会,今年论坛还安排了三个分论坛,从多视角和多层面来研讨当今城市信息化的前沿问题和解决方案。虹金所作为上海信息化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虹金所参加2017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

大会背景图片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原联合国秘书长、国家发改委领导吴红波,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翁恺宁,新华三集团CEO于英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指导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业内知名人士等。出席本次论坛的外宾有:德国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德国IPv6主席、德国波茨坦大学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HPI)院长Prof.ChristophMeinel,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Mr.GaryMillar,SIT系统创新思维公司全球创新副总裁Ms.TamarChelouche,施耐德电气全球工业与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Mr.JohnTuccillo,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公共行政和发展管理司司长Ms.MarionBarthélemy,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公共行政和发展管理司司长Ms.MarionBarthélemy等国的著名经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

  许昆林在致辞时说,当前上海正在全面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四个中心”建设。上海将持续推进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加强城市规划与管理,完善市民服务。同时,上海高度重视大数据创新应用对于智慧城市的支撑作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三部委联合指导的“中国数据创新行”总体框架下,积极践行数据赋能智慧城市理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迈向升级版。

虹金所参加2017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

许昆林致辞

  论坛上还发布了《全球城市信息化报告2017》、《智慧之都指数报告2017》、《全球信息社会蓝皮书2017》、《网络空间安全蓝皮书2017》、《全球智慧城市案例集》等智库产品,从多个角度解读全球城市信息化现状与趋势,寻求智慧城市和卓越城市的发展路径。虹金所参会代表与参会嘉宾就此类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