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揭晓对标“设计奥斯卡”

2017-11-10 09: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成都11月9日电(岳依桐)11月9日晚,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在成都揭晓,奖项分为工业创意设计、城市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文博(非遗)创意设计、旅游文创设计等五大类,共35件作品获奖。

  据悉,本次比赛对标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有“设计奥斯卡”美誉的IFDesignAward(IF设计大奖),共收到参赛作品3258件,汇聚了来自全球近100个城市的设计机构及设计师们的创意智慧。

  “文创产业既是城市发展的增长点,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国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副理事长徐伯初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中外设计师搭建了优质的文创平台,集聚海内外的设计力量,促进了国际性的文化交流。

  旅游文创设计类金奖作品《胖娃上成都》以两只大熊猫为主角,通过三维动画的形式展现了成都的风土人情。作品导演黄春晖告诉记者,此次大赛的举办为设计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理念进行了友好碰撞,有助于成都进一步打造西部文创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