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陈灿辉:出境自驾成未来出行的下一个风口

2017-11-10 15:09:51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李玥

  “互联网+出行”风起云涌,11月5日,南方都市报举办第三届智能出行高峰论坛,从“赋能”出发,跳出“出行”看“出行”,聚集业界大咖探讨共享经济及未来出行发展方向。租租车因推动中国人更方便的出境自驾,获南都颁发的“2017智能出行品牌”大奖。租租车联合创始人陈灿辉在论坛上表示,出境自驾近年一直保持跨越式的增长,将成未来出行的新风口。

  出境自驾市场增长迅猛 租租车以76.2%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在第三届智能出行高峰论坛上,租租车联合创始人陈灿辉用几组数据论证了他对未来出行风口的判断。中国私家车数量和驾驶员数量都在迅猛增长,截至2015年底,我国机动车驾驶人达3.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3.1亿人。据公安部交管局预计,未来10年,机动车驾驶员仍将以每年2000多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出境游人数正在飞速增长。2016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达到1.22亿。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出境游人数将达7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出境游人数非常之多,但早在2011年,选择自驾方式出境的中国人几乎不到0.5%。然而这一指数在最近的几年呈指数上升,统计数据显示,到2016年,选择自驾的出境游客占比已达到3.34%。然而横向对比,美国人出境游选择自驾的比例高达46%。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陈灿辉:出境自驾成未来出行的下一个风口

  陈灿辉表示,消费升级,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的提高,我们已经不满足于以往出国旅游景点观光为主的旅游方式,逐渐转向当地体验等等方式,特别是随着90后、00后这批新生出行力量的崛起,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在出境旅游当中,选择自驾是一种最符合这种趋势的选择,因为自驾游是一种最方便、最自由的方式,它可以不受你的时间的限制、行李的限制、线路的限制,所以会非常自由。

  据陈灿辉介绍,租租车经过6年在出境自驾垂直细分领域的积淀,目前已经累积了过千万用户,实现中国人能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轻松实现租车自驾。他毫不夸张的说,“每5个选择出境美国的中国游客,就有一个是租租车的用户”。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调查,在出境自驾领域,租租车的市场份额高达76.2%,稳居市场领军地位。

  租租车用科技创新改变未来出行

  针对如何通过分享经济链接一切的问题,陈灿辉表示,分享经济最大的一个核心就是去激活社会闲置的资源,资源的利用会更高效。然而分享经济现在可以实现,主要是因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这包括支付的成熟、信用体系的成熟,他们导致分享经济的崛起、发展。租租车也是通过科技的手段,在改变中国人的旅行方式。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陈灿辉:出境自驾成未来出行的下一个风口

  在2016年,租租车推出了“闪租”服务,免掉繁琐的柜台租车手续,直接配备最全面的保险体系,取车时安排全中文的驾驶指导,让用户在异国他乡拿到车时依然得心应手,租车就像叫专车一样方便。此外,租租车还为用户打造了一款免费的离线地图导航“探途”APP。基于1000多万用户的目的地数据以及200多个国家的当地数据,收集全球公路数据,采用大数据技术存储、人工智能算法预测整理全球的收费路段数据、道路施工数据、交通实时数据情况,应用到导航规避收费路线规划、规避施工路段路线规划、规避拥堵路线规划中。还会根据不同地区的交通规则去提醒用户行驶方向、交通标示的含义等。据陈灿辉表示,通过整合全球的资源,结合科技手段,将租车、政策交规和语言信息按照中国人的特点和要求去展示和提供使用,这大大降低了中国人在海外自驾游的门槛。

  作为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租租车还与全球各国的旅游局和当地的交管部门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当地的交规改革,来承认中国驾照在当地自驾的合法性。“租车只是租租车的切入点,我们做的是整个自驾游的生态“陈灿辉表示,租租车一直在着力打造一个出境自驾游的生态圈,希望这个生态里面的每一方都能可持续的发展,再帮助整个出境自驾游市场共同可持续发展,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轻松享受旅行的乐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