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借贸促会平台 推武夷茶精品

2017-11-10 10:07:49  来源:东方网  编辑:李玥

  核心提示: 首届“一带一路”与“万里茶道”武夷山茶事活动 环球茶拍除将所有获奖的茶叶上传到环球天天拍平台上循环拍卖外,还对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近年来活跃的茶事活动,一并上传到与“一带一路”互通共享的网络平台上,打开更多的窗口,拓展武夷茶的销售渠道。

  2017年10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平市支会、南平市农业局、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武夷山工作站主办,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农业局、武夷山市茶业局、武夷山市国际商会、武夷山市电视台、武夷山环球茶业拍卖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与“万里茶道”武夷山茶事活动,在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落下帷幕。

借贸促会平台 推武夷茶精品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

  本次活动借紧紧围绕振兴中国茶产业、复兴中华茶文化的发展目标,抓住建设茶业强国的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中国贸易促进会的影响力,推动武夷茶走向世界大平台。此次茶事活动以茶为媒,依托独特的万里茶道起点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坚持文、旅、茶融合发展,朝着“万里茶道再出发,一带一路新征程”的发展方向发力。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台湾、香港茶界名人,与武夷山的本土茶人共同品茗,切磋茶艺,交易互动。下午在太伟高尔夫酒店会展中心举办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的论坛活动,杨江帆、李永华、温建平等知名茶文化专家在论坛上作了生动的演讲。

借贸促会平台 推武夷茶精品

会议佳宾合影留念

  承办本次茶事活动并热情提供赞助的企业,是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溯源万里茶道的历史,正山堂正山小种红茶的四百年历史,就是武夷山万里茶道起点形成的历史。正山堂茶业积极响应号召,以文化自信为动力,承接了首届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的茶事活动。正山堂茶业获得了省级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公司专注传统红茶的制做技艺传承与产品开发的创新,以复兴中华红茶产业为己任。举办过企业文化的公益宣传巡回展,为传播、弘扬中华红茶国饮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山堂发展始终秉承着“留得住绿水青山,就是留住了金山银山”的生态战略理念,积极保护好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原生态资源,保护好红茶原产地的人文资源,积极通过省、地贸促会平台,来提升对外可持续发展的贸易平台。

借贸促会平台 推武夷茶精品

外国朋友品正山小种红茶

  本次茶事活动的亮点是由武夷山环球茶叶拍卖公司对武夷山市茶企选送来的大红袍、肉桂、水仙、正山小种和金骏眉等六个系列茶类共80多个茶样,经专家严格审评后,入围到设立奖项中,进行拍卖。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优质奖6名。获奖者获得奖金和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本次获奖产品全部委托武夷山环球茶业拍卖进行拍卖销售。为促进销售,确保拍卖成功,组委会需要对获奖产品按照国家规定予以包装,贴一带一路的标签,并按照标准商品的包装要求贴标。与会的省、地、市各级相关领导,为此次斗茶得奖的获奖企业代表和个人,进行了隆重的颁奖。特等奖3万元,一等奖1万元,优质奖2千元,共发放奖金40余万元,激励了广大的参赛者。

  拍卖活动现场亮点纷呈。武夷山环球茶拍拍卖服务有限公司对获得特等奖的六款产品进行了拍卖,六款拍品均名花有主,拍卖非常成功。每款产品设置的重量为50克,起拍价均从1638元开始,拍价最高的拍品为正山小种,50克的成交价为2800元。

借贸促会平台 推武夷茶精品

首届“一带一路”与“万里茶道”武夷山茶事活动

  环球茶拍除将所有获奖的茶叶上传到环球天天拍平台上循环拍卖外,还对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近年来活跃的茶事活动,一并上传到与“一带一路”互通共享的网络平台上,打开更多的窗口,拓展武夷茶的销售渠道。环球茶拍在宣传本次获奖茶知名度的同时,也促进了武夷茶文化的广泛交流。

  作者: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

  武夷山工作站特聘专家:邹全荣

  2017年10月30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