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11月28日在港召开

2017-11-09 10:35: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郭爽):11月8日,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旭、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宏、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代表吴子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二十一届京港会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香港举行,主题为“引领创新、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摄影 郭爽

  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指出,本届京港会恰逢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对于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的要求具有重大意义。本届京港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充分发挥京港会平台作用,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为主线,推动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努力开创京港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据了解,本届京港会共安排15项活动,包括重要活动4项,专题活动9项,展示与投资咨询洽谈活动2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代表吴子衡介绍“京港会”相关安排。摄影 郭爽

  目前,京港会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北京市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向香港投资人和企业展示首都北京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广泛邀请香港工商界人士、在港中外企业代表参会,已有超过2100多家香港企业和机构表达了参会意向。据了解,在筹备期间,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107个,合同投资56.5亿美元,并在京港两地分别发布双向投资项目66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答记者问。摄影 郭爽

  本届京港会也力图牢牢把握住北京开放发展的机遇,全方位解读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改革措施,重点推介政策优势和发展前景。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表示,新一轮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为香港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他认为北京作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扩大对外资开放的力度,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创造一个更加便利的环境,不仅能够充分展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对外开放形象,也为包括港商在内的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在京发展机会,创造了新的投资空间。

  秉承着“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京港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是京港两地政府和机构共同搭建的、促进投资的高端高效平台,在推动两地务实合作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展成为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964个,累计实际投资591.3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44.9%。与此同时,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263.36亿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额的44.3%。

  本届京港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京港两地的双向投资以及更深层次、高水平、可持续的合作,为京港两地的合作带来新空间、新机遇、新动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