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开幕 歌剧舞剧精品荟萃

2017-11-09 09:06:5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从11月9日至11月30日,第四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大幕,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等来自世界各地的院团将在三周里奉上9台15场演出。

  为本届歌剧舞剧节开幕的是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版的歌剧《卡门》。歌剧舞剧节期间,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三大歌剧院原版制作,配以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和西西里合唱团,《卡门》《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艺术家的生涯》《假面舞会》《茶花女》《唐璜》共计6部12场原汁原味的经典歌剧将接连上演。其中《茶花女》由意大利传奇导演弗朗哥·泽菲雷里执导,是本届歌剧舞剧节中最大的亮点。

  11月29日至30日,波兰舞蹈剧场将带来《丰收》《往事如烟》两部现代舞作品。《丰收》根据荷马的经典史诗和波兰剧作家斯坦尼斯瓦夫·韦斯皮扬斯基的《奥德修斯回归》改编。《往事如烟》着眼于个人生死,抛出一个哲学问题: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对死亡有何了解。11月23日,“指挥沙皇”捷杰耶夫将二度来津,率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登台。(记者 韩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