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哈尔滨携手深圳举办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

2017-11-08 09:3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哈尔滨11月7日电 (记者 杨拓)11月7日,哈尔滨官方发布消息,将于2017年11月15日在哈尔滨举行“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这将是哈尔滨首次联合深圳市举行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

  2017年初,中国官方确定了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开展对口合作要求,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的大背景下,依托哈尔滨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和深圳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资源优势,两地官方共同谋划了本次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

  哈尔滨市文明办副主任于丽表示,本次博览会既加大哈尔滨与深圳、哈尔滨与俄罗斯、深圳与俄罗斯部分城市的文化交流和贸易,也搭建哈深对俄文化交流新平台,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俄方代表,俄罗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席伊涅萨表示,本次应邀参展的俄罗斯展团,来自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滨海边疆区等九个州,以及哈巴罗夫斯克市、圣彼得堡市、新西伯利亚市等10余个城市的俄罗斯企业和民间艺术作品。“我相信,这将是俄中两国之间的一场文化盛宴。”伊涅萨说道。

  根据哈尔滨官方发布的信息,本次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将分为两部分举行:本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办哈深哈(哈尔滨、深圳、哈巴罗夫斯克)文化创意精品展暨第十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并组织开展中俄经典曲目交响音乐会、文化艺术系列讲座、文化惠民电影展映等活动;其后,2017年12月中下旬左右,在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等城市举办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并开展赴俄文化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项目对接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