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佤乡”临沧举办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2017-11-07 09:3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临沧11月6日电 (任东)11月6日,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云南临沧开幕,来自中国、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官员、企业家齐聚一堂,共享文化和经济盛宴。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云南临沧的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他说,临沧是中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一条澜沧江纵贯全市,沿江建有漫湾、大朝山、小湾3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是国家重要水电基地。有3个国家级口岸,经临沧清水河出境,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直通印度洋最便捷、最平坦、最短、最有可能最快建成的陆上通道。临沧森林覆盖率64.69%幷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一首《阿佤人民唱新歌》传唱大江南北,佤族人口占全国佤族人口的60%,以佤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著名的世界佤乡。

  本届“亚微节”以“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通过表彰奖励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品和影视人员,搭建与缅甸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展示临沧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面向印度洋大通道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杨浩东表示,临沧正充分发挥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努力打造好政治、法治、社会、治安、生态环境,把临沧建设成为云南、西南乃至整个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通往印度洋的主要经济贸易通道,促进临沧文化、旅游、经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届微电影节共收参评作品4360部,比上届增加了1000多部,幷邀请了欧洲、美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艺术家、文艺团队参与。在内容上不仅保留了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金海棠奖”颁奖晚会等传统活动,同时还增加了中缅文艺展演、旅游文化美食周等活动,规模与影响力双双提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