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邯郸肥乡区首届菊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11-07 14:46:12  来源:长城网  编辑:李胜兰

  长城新媒体11月4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李耀彩) 金秋十月,天气渐寒,邯郸肥乡区东漳堡乡美丽乡村菊花小镇南赵村,千亩菊花却傲然挺立,竞相开放,给深秋的美丽乡村,又增加了一道靓丽风景线。11月4日,肥乡区东漳堡乡首届菊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邯郸肥乡区首届菊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游客拍照留念。李耀彩摄

  曾经南赵村,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在肥乡区委区政府、东漳堡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赵村强力推进菊花特色产业园区建设,规划种植各类菊花3000多亩,南赵村所有贫困户全部入股存岭家庭农场,成为领取股金、租金或佣金的“三金”农民、形成了“园区+企业+农户”的脱贫致富发展格局。

  目前南赵村已成功引种了金丝皇菊、黄山贡菊、婺源皇菊、昆仑雪菊、梨香菊、七月菊、祁白药菊和各类观赏菊30多个品种,一期种植规模已达到600多亩,建成了20条烘烤加工生产线,统一设计制作了“南赵村”牌产品标志。

  2016年以来,中央、河北省、邯郸市及肥乡区进一步加大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邯郸市城乡规划局驻南赵村工作队和南赵村“两委”一起,指导、组织存岭家庭农场突出发展菊花种植加工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幸福南赵·菊花小镇”,充分展示出了肥乡区良好城市形象和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展现出全新的生态富裕绿色发展之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