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州召开

2017-11-06 09:44: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11月5日上午,以“智慧医疗,健康乐活”为主题的2017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召开。本次论坛以“汇聚两岸医药创新资源,携手造福两岸民生福祉”为主旨,探讨新形势下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增进人民福祉。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黄洁夫、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詹启贤等出席论坛。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近400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2017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州召开

  论坛现场

  郑栅洁说,泰州是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在医药健康产业方面,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前景,政府支持有政策、有力度,希望广大台商善用平台和政策,参与到健康中国的发展中来,把事业布局到江苏、布局到泰州来。郑栅洁表示,未来大陆医药健康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只要两岸业界携手合作,必定能创造新的机遇。

  副省长陈震宁介绍了江苏医药产业的总体发展,他表示,江苏医药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产值4500多亿元,走在全国前列。江苏医药产业空间布局日趋完善,形成了“一核多基地”的布局,研发能力也显著提高。希望苏台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医药健康领域的市场,实现互惠互利的发展,泰州市应积极借鉴包括中国台湾在内的先行、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台资集聚新高地。

  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介绍,十年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在泰州播下了一颗“中国医药城”的种子,十年磨一剑,今天的泰州已经成为长江经济带医药健康产业“蓝海”中的一颗耀眼明星。在医药健康产业方面,泰州形成了鲜明的比较优势,泰州已经拥有全国一流的产业优势,拥有全国一流的政策支持,拥有全国一流的专业服务。

  曲福田说,泰台一家亲,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交流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曲福田表示,泰台两地未来要共同将“药”做强,打造两岸生物医药合作集聚区;共同将“医”做特,打造两岸医疗合作试验区;共同将“养”做大,打造两岸康养合作示范区;共同将“食”做美,打造两岸健康美食合作区;共同将“游”做精,打造两岸健康旅游先导区。

  现场还举行了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文本交换仪式,共有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到18.6 亿元。(王飞 张小燕 顾继红 祝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