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闽甘开展旅游业合作 深秋兰州掀起“清新福建风”

2017-11-03 09:4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11月2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2日,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清新福建·游你精彩”为主题,带着福建新茶、《惠安女》舞蹈、木偶表演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品亮相甘肃兰州,海陆丝路重镇“旅游相交”,联手推广旅游资源,推动两地旅游业全面合作。

  福建省旅发委副主任苏庆赐介绍,福建山海交融,人文荟萃,是中国大陆最“绿”和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参与者和见证者。宋元时期,海上丝绸之路达至顶峰,泉州港成为“东方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作为中国著名的侨乡,“海丝”沿线国家2000多万华侨华人中,有近一半祖籍是福建。

  此外,福建宗教文化多元,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文化兼容并蓄;福建还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培育了古田会议会址精神和苏区精神,长汀县、宁化县又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出发地,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已成为人们心中的圣地;福建的惠安女、提线木偶、中秋博饼等民俗风情多姿多彩。近年来,该省推动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清新福建”成为靓丽的名片。

  苏庆赐说,甘肃也是旅游大省,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西起点嘉峪关、塔碑楼阁、古城遗址等历史遗存,承载着华夏文明8000年的博大精髓;黄土高坡、丹霞奇观、冰川雪峰、高山草原、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观神奇壮美,“精品丝路绚丽甘肃”成为众多境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福建和甘肃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甘肃省旅发委副主任王富民致辞时表示,闽甘旅游业界依托丝路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等交流纽带,进一步密切交流,联手推广,互送客源,全面合作,实现陆海丝绸之路跨越联合,谱写“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同时,邀请福建朋友多到甘肃走一走、看一看,两地旅游业界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双向合作、积极开拓两地旅游市场。

  推介会期间,旅游推介大使通过画面与光影等多彩的展现手段,现场推介清新福建“429”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神奇的客家土楼……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福建多彩的民俗,璀璨的世遗,浓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闽甘两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旅游业界交流频繁。“唱想兰州号”兰州文化旅游推介先后走进福建武夷山、厦门,闽东北旅游推介走进兰州,两地旅行社签订旅游合作协议,两省旅游合作与交往不断深化,积极推动两地合作共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