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房地产租赁新机遇 铂涛生态链优势为物业赋能

2017-11-03 13:04:38  来源:东方网  编辑:石丽敏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而自2016年年底至今,各地已陆续出台了多项新政促进租房市场的发展。各种迹象,已越来越清晰地表明:楼市“五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调控,或是在为房地产新的时代让道——“租赁时代”。

  而这一结论,在与房地产市场紧密相关酒店行业,也得到了正面的证实。

  10月2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的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酒店投资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简称HFE)上,酒店行业领先者——铂涛集团,瞄准房地产租赁时代的投资先机,力推房产、闲置物业给酒店及公寓品牌带来的发展机遇,不仅让酒店行业最具专业性的投资加盟盛会比往届更有看点,也让铂涛收获超越同行的佳绩。

房地产租赁新机遇 铂涛生态链优势为物业赋能

高人气的铂涛展区

  签约及意向项目近三百,铂涛堪称 HFE“收割机

  作为值得信赖的酒店投资专家,铂涛首次以集团形象全品牌阵容参展,带来旗下十大一线品牌,并发布多个升级产品及重要合作,受到大量投资商追捧。根据不完全统计,铂涛集团在3天展期签约加盟及意向项目达289个,有部分投资人在展会闭幕后与铂涛开发投资顾问继续洽谈,合作项目数量还将持续攀高。

房地产租赁新机遇 铂涛生态链优势为物业赋能

希岸酒店、喆啡酒店、麗枫酒店、ZMAX潮漫酒店

  一酒店行业人士指出,酒店参展商对房产租赁投资的针对性引导,投资商的热情不难理解。近两年,有关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政策密集落地,房产租赁的方向已经明确。报告对下一阶段楼市发展的方向定调,强调“租购并举”,又如一剂强心针刺激了房产租赁市场,“酒店及公寓作为房产租赁的大户,投资利好显而易见”。

  对于铂涛集团之所以能成为本届HFE“收割机”,也得益于铂涛集团所具有的投资潜力与品牌硬实力以及资深的酒店运营能力,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和信心。

房地产租赁新机遇 铂涛生态链优势为物业赋能

非繁城品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窝趣

  现场一位投资者许先生就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铂涛,就是通过考察铂涛旗下酒店后,发现除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铂涛的运营管理模式成熟,质量监控体系完善,还有庞大的会员输送系统和优秀的投资回报模型,能帮助门店提升营收效率,让投资回报更有保障。

  楼市步入“租赁时代”,闲置物业如何保值升值

  近年来,楼市调控方面出台了系列综合措施,在推动房子回归使用价值方面,推出租售同权等新措施,加快让房子进入到租赁市场的发展轨道。

  如何抓住租赁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政策利好,最早在房地产行业传出动向,多家房企早前即已开始抢滩布局,由开发模式转向运营模式。同样,这一动向也成为了本届展会的重头戏。

  展会开幕当天,在铂涛集团举办的题为“租赁时代,多盈时代”铂涛集团酒店|公寓投资品鉴会的主题论坛上,多方行业重量级嘉宾包括铂涛集团副总裁莫敏俭、安居客新房事业部总经理赵彤阳、克而瑞信息集团咨询中心总经理张兆娟、窝趣品牌创始人及CEO刘辉等,就房产投资进行了精彩演讲。

  其中,铂涛集团副总裁莫敏俭就租赁时代酒店如何投资的演讲引起会场掌声连连。“中国很多购房者并不重视房子的质量和使用效果,而是看重它的升值预期,”莫敏俭在主题演讲中讲道,在过去,购买者买入房产并能接受将房产低价租金出租、需要三五十年才能收回成本的方式,在于看重房子未来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房地产租赁新机遇 铂涛生态链优势为物业赋能

铂涛集团副总裁莫敏俭

  莫敏俭接着分析,随着楼市调控不停地限制房价,又在不停地推出新的举措鼓励房产租赁、使房子回归使用价值,房产投资进入“租赁时代”。在房子未来升值的空间降低的情况下,对于闲置物业的投资思路,可以通过提高物业使用价值之余增加它的现金流收益,“房产租赁时代,将闲置物业投资到酒店行业获取现金流收益,当下是最好的进入时期”。

  据了解,铂涛集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布局,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业态,其业务涵盖酒店、公寓、咖啡连锁、艺术品公益平台等,旗下拥有近20个品牌,门店总数超过4400家,覆盖了全国450多个城市,拥有业内规模最大的超一亿会员平台、一站式全球酒店采购平台,形成基于品牌、管理、供应链、信息系统的生态链优势。对于房产物业投资酒店和公寓,铂涛拥有从经济型到中高端等不同档次的品牌,可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还有百人规模的专业投资顾问团队,提供从物业考察到酒店开业的全程专业顾问服务。

房地产租赁新机遇 铂涛生态链优势为物业赋能

7天酒店家族、IU酒店、派酒店

  瞄准租赁红利,铂涛多元业态的多盈标杆

  在房产回归使用价值、进入租赁时代的大背景之下,铂涛集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布局,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业态,加上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和投资管理体系,成为其打破“租赁时代运营蓝海”与“盘活闲置物业”的利器。

  “对于房企,和酒店集团的未来合作模式已经出现,目前看到最多的是委托管理,以及合资公司、战略入股和直接收购”,克而瑞信息集团咨询中心总经理张兆娟女士在主题演讲中做出自己的分析,她认为:“不容置疑的是,排名靠前的前十开发商未来都会自建自己的公寓品牌,在未来,谁先抢得和排名二十到一百位之间开发商的合作机会,未来赢的机会就会更多。”

  而针对小产权物业,“酒店+公寓”的租赁模式,恰好成为房产物业投资铂涛的新选择。如铂涛旗下希岸酒店成都春熙路店就是和房地产商合作打造的经典案例,借助希岸酒店品牌的影响力,打造一家全新的酒店+公寓模式,销售方式是小产权的公寓。

  长租公寓主要以托管、包租、持有的形式存在,窝趣正是以托管这种轻资产的模式经营,作为铂涛集团旗下首个公寓品牌的窝趣主张“我·享·趣”生活哲学, 并倡导“重新定义享乐主义”,现已发展成为专业的品牌公寓运营商,旗下拥有针对90后都市白领的“窝趣轻社区”和针对80后金领商旅住宿需求、主打轻奢享乐生活的“窝趣服务式公寓”两个产品线,市场版图已由一、二线城市扩展至三、四线城市。

  安居客的赵彤阳指出:“尽管品牌公寓看似万亿市场,但目前我们还仅占2.8%,即便按照现在的投资趋势测算,2020年有一千万间房的时候,也仅占公寓的6%。”未来租赁市场存在巨大的空间,机遇和挑战并存,而房产租赁为酒店和公寓物业做投资,不仅考验运营方的市场调研、产品定位,运营能力以及对客户服务水平,也要考虑合作方的品牌影响力、后端支持系统能力,品牌打造与运营体系的能力将成为抢占房产租赁时代话语权的核心竞争力。

  有业内人士评价,铂涛基于品牌、管理、供应链、信息系统等多维度打造的合作生态链,如果赋能于第三方将带来“多盈”格局。这也是为什么铂涛近年来备受房地产行业及投资商的青睐,旗下酒店和公寓品牌陆续与房地产集团展开战略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