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 民居民宿占鳌头

2017-11-03 14:55:03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胜兰

  浙江在线杭州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翠 余霞)10月28日,界首乡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十届柑橘文化节在界首乡严家村热闹“开席”。本次乡村旅游节,橘王大赛、个性主题民宿大赛、美丽庭院评比、百岁老人话康美、拔河比赛、美食体验、露营晚会、亲子采摘等活动五花八门,丰富多彩。

  随着绿道经济的兴起,自驾骑行、采摘体验、度假观光让界首从传统农业大乡逐步转型为农旅融合之乡。据悉,2016年界首乡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住宿游客3.6万人次,餐饮人数达17余万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483余万元,同比增长6%;旅游经营净收入870万元,同比增长7%,在全县23个乡镇中走在前列。

  万亩柑橘带动农旅新发展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民居民宿占鳌头

  乡村旅游节上,严家村家家户户捧出拿手的粽子、米羹、玉米粿等地道美食,喜迎八方来客。

  界首乡特产丰富,盛产茶叶、柑橘、鱼类等多种农副产品,素有“百里水果长廊、万亩柑橘基地”之称,是全县知名的水果大乡。全乡共有果园16146亩,其中柑橘园面积达14910亩。当下正是界首柑橘的采摘季,山间地头处处可见黄澄澄的柑橘满枝头。界首的柑橘皮薄、汁多、味甜,适宜的气候,特有的紫沙土质,精细的科学培管,使柑橘销售每年从9月一直火爆持续到次年3月。

  近年来界首乡紧紧围绕“绿道经济建设示范区、休闲度假产业新平台”的发展战略目标,奋力打造“橘红界首·滨湖小镇”。结合界首现有的水果之乡产业和沿湖沿线的区位优势,以及承接重点项目落地的历史机遇,做美农业发展。大力推进“一村一品”,逐步形成桔子、火龙果、杨梅、西瓜、蜜桃、枇杷等四季水果乐园,为自驾游、亲子游提供一系列优质的农事体验和水果采摘基地的同时,带动富民增收。

  民居民宿打造界首新品牌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民居民宿占鳌头

  界首乡人民政府2011年度获批国家级生态乡镇;2015年界首区块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调整批复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据悉,2017年上半年新增民宿8家,全乡民居民宿已达32家,全年有望再增民宿10家,116床位以上。同时在民宿增加的基础上,创建玛璜、桐子坞、鳌山三个A级旅游村落,其中鳌山村已成功创建3A级景区。精品民宿栗原小村已完成验收,现已进入试营业阶段。

  鳌山“淳乡居”民宿——鳌山渔村项目于2016年建设完成,主要包括借助4幢民房建设的精品民宿项目和拾光问鱼游客接待中心、采风楼青年旅社、拾柴咖啡、鱼文化体验中心等配套项目,总床位数96个,其中民宿床位25个。据统计,“淳乡居”民宿今年“五一”小长假3天平均入住率达90%以上,游客数300余人,经营收入约15万元。独栋小别墅多为上海、江苏及浙江本地高端游客一抢而空。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民居民宿占鳌头

  “栗原小村”日式精品民宿——该民宿结合当地村庄、植被、水体、地形等现状条件,38幢房子,精心打造出120间标准房,一次性可接纳200人左右的中型游客团队。目前一、二期施工已完成, 已试营业。

  “多彩玛璜”大众化主题民宿——“多彩玛璜”大众化主题民宿位于玛璜新村,系原雨润项目整村搬迁村,为让新村落地后村民落地生根,乡党委、政府引入“多彩玛璜”设计理念,把村庄作为一个独立存在的小景区来打造,以此规避村民一直以来对新村不临湖、无果园,民宿生意做不起来的担忧。整村外墙体统一规划设计,民宿特色显著。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民居民宿占鳌头

  此外,界首还有两家香林花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尚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香林花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高端精品农林产品生产为主,现阶段主要产品为精品红心火龙果及高档苗木为主,结合乡村观光休闲旅游,为游客提供休闲旅游、农事采摘体验、餐饮娱乐相结合的优质观光体验。尚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利用公司资源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农业资源与技术,按照现代农业园区的标准进行建设,集农业观光、户外拓展、休闲采摘于一体,力求建成杭州市乃至浙江省具有科技文化特色的一流现代农业园区。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民居民宿占鳌头

  2022年,我们将迎来第19届亚运会,而界首将建亚运场馆成为亚运会分村,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赛23块金牌将在严家村产生,同时鲁能项目投资60亿的旅游度假项目也将全面建成。滨湖小镇界首,明天会更好!

“滨湖小镇”界首:万亩柑橘艳枝头,民居民宿占鳌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