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西:娘子关雄浑婉约两相宜 抚今忆昔恰当时

2017-11-03 15:08:1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玥

  娘子关为中国万里长城著名关隘,有万里长城第九关之称,位于山西阳泉市平定县东北的绵山山麓,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深秋时节,山西新闻网旅游频道“慢游山西”采风团一行走进娘子关,漫步关门、城墙、烽火台、点将台……瞻仰其雄伟的身姿,感受其厚重的人文内涵,聆听那一件件令人心动的往事和传记,以及这些史事传记传达的民族精神和节操。

山西:娘子关雄浑婉约两相宜 抚今忆昔恰当时

天下第九关——娘子关

  娘子关原名“苇泽关”,因唐平阳公主曾率兵驻守于此,平阳公主的部队当时人称“娘子军”, 故得今名。据我国长城专家罗哲文考证,娘子关、固关长城属于中山长城,是我国最早的长城之一。天下第九关关城重修于明嘉靖二十一年(公元1542年),是太行山上著名的军事要塞。现境内存有大量的城堡、古寨、堞楼、战壕等军事设施,如承天军城、董卓垒、东兵营、西兵营等。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