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余名海外青年在京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旅游便利

2017-11-02 09:3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11月1日在北京落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青年学生、游客、旅游达人,历经三个多月的深度体验,感受科技创新带给北京旅游的便利。

  本届国际青年旅游季吸引俄罗斯、法国、德国、巴西、荷兰等国家的百余名青年学生和游客,参与“文明之桥”“开放之桥”“繁荣之桥”“创新之桥”“和平之桥”五大主题活动。

  本届国际旅游节结合入境游和共享经济的发展,邀请网络知名旅游达人、留学生、国外青年游客等组成团队,骑着共享单车玩转北京的大街小巷,领略老北京的文化气息。

  一名俄罗斯青年学生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说:“游玩北京时我们都不带现金,而是用手机支付购物,非常方便。”另一位法国女留学生表示,她与团队骑着共享单车游逛京城胡同,感觉北京很美,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活动期间,百余名国外青年游客和学生还乘坐高铁畅游京津冀三地,感受中国飞速发展的高铁成果,体验长城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魅力。同时,他们通过国画书法、中国武术、国学戏曲、美食厨艺等交流活动,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本届国际旅游节还针对国外游客推出中医养生和游学等入境旅游特色产品,使外国游客更加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在当天的闭幕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中外青年“友谊之桥”,促进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激发他们对北京旅游的兴趣和热爱,展示和挖掘北京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内涵,提升北京旅游的知名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