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读书月开幕 莫言等名家将出席

2017-11-02 11:15:3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深圳11月1日电(记者陈立新)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11月1日开幕,各项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本届读书月包括各类主题活动777项,重点主题活动58项。莫言等名家将出席读书月的相关活动。

  深圳读书月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于2000年创立的大型综合性群众读书文化活动,时间为每年的11月。深圳读书月助力打造“阅读之城”,推进全民阅读,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深圳的城市文化名片。

  本届读书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主题书展”“重读红色经典--青少年红色阅读特别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其中,主题书展包括时政、党史、社会主义理论、红色经典等类别近500个品种的图书。

  本届读书月的重点主题活动“深圳读书论坛”,将以“阅读,浸润人生”为主题,采用嘉宾演讲和对话等形式,围绕时代热点问题进行演讲。莫言、刘大任、李敬泽、毕飞宇、张抗抗、王京生等一批名家将出席论坛。

  读书月将开展深圳读书月“2017年度十大好书”“2017年度十大童书”以及“2017最美小书店”等评选活动。此外还有第三届“晨星杯”全国原创科幻作品大赛、经典诗文朗诵会、地铁阅读季、第十一届海洋文化论坛等,内容十分丰富。

  2013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城市关于全民阅读的最高荣誉。2016年4月1日起,《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开始实施,成为国内城市阅读推广领域较早运用地方立法权制定的法规。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居民年均阅读纸质图书8.94本,年阅读电子图书10.47本,都远远超过全国平均值;持图书证读者数量占全市常住人口比重、年人均借书量、家庭藏书量、人均购书量均稳居全国第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