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多国歌手齐聚成都 共话中外音乐文化交流

2017-11-01 09:2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成都10月31日电(岳依桐 何浠)“音乐和艺术是可以治疗所有不快乐的药剂,可以让拥有不同文化和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们聚集到一起。”31日,印度歌手凯拉什·科尔在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简称“亚广联”,下同)电视歌会歌手见面会上表示,音乐是一种没有国界的语言,人们可以通过音乐进行感情的交流。

  据悉,第54届“亚广联”大会将于11月3日在成都开幕。作为“亚广联”大会重要的传统庆典节目,“亚广联”电视歌会将于11月1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歌手及乐队,将为观众们带来美妙的音乐作品。

  作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亚广联”电视歌会以电视播出、非竞赛性质的流行歌曲表演为庆典形式,演唱者来自“亚广联”成员所在国家,旨在体现出亚太地区的地域和文化广度,让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进行交流沟通。

  “今年是我开始歌唱事业的第二年,能够到这么高质量的舞台进行演出,我觉得非常荣幸。”马来西亚歌手沙梅尔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成都与各国歌手相遇,自己学到了很多不同的文化。“我认识了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朋友,与大家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能和不同国家的歌手在舞台上进行交流与分享,中国香港歌手伍富桥感到十分兴奋,“今天彩排时我的状态甚至比平时还要好,我希望能给大家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亚广联”节目部执行专家高比迪表示,也许大家说着不同的语言,甚至不懂歌词的含义,但是人们的感情是共通的,“通过音乐,我们可以加深对各国文化的理解,也能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音乐没有国界,本次歌会给了不同国家的歌手交换音乐情感的机会,也将成为连接他们内心的友谊桥梁。”高比迪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