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莞新保税园区启用 对接中欧班列拓展国际市场

2017-11-01 09: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东莞10月30日电(李映民 李纯)东信利恒保税园区开业仪式3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举行。该保税园区30日开业后,随即与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铁路物流平台中欧班列业务正式签约,投入运营保税仓,构建遍及中俄亚欧地区的综合性的进出口转运体系,帮助东莞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据东莞茶山镇副镇长蔡少潘介绍,此次东信利恒保税园区的启用,意味着综合性的进出口转运等业务在东莞茶山就可以完成。该保税区作为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配套保税仓,将设立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借助其毗邻东莞国际铁路货运站场的优势,为开拓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东莞企业提供国际物流、保税仓储、跨境电商阳光通关退税等服务,更加便捷企业的进出口,有助企业扩大对外贸易,并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推动东莞茶山镇产业提档升级。

  东信利恒保税园区的负责人詹清海称,东信利恒保税仓启用后,将与满洲里综合保税仓、俄罗斯海外仓系统对接,智能联动,建设跨境货物的“云仓储”体系,为企业提供跨境货物多样化的联运模式和全程信息跟踪服务。园区针对目前中俄、中亚线路普遍存在难、贵、慢等问题,创新性开拓国际铁路运输集拼业务,通过铁路集拼业务,5千克以上的中俄重货运输可比海运节省三分之二的时间,比空运节省一半的费用,更加适合东莞企业产品跨境贸易的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