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乐山马拉松 为你讲述“文武双全”的乐山故事

2017-10-27 13:44: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成都10月27日电(程晓玲)乐山,乐水,乐跑!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乐山马拉松”)将于11月11日鸣枪开赛。名山、名佛、名人铸起这座城市的文化之魂,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体育运动塑起这座城市的奔跑之姿。乐山马拉松,为你讲述“文武双全”的乐山故事。

  大美乐山,尤以名山、名佛闻名。峨眉山,堪称融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为一体的典范,这里不仅有秀美如画的山水风光,还是中国佛教圣地,被列为“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佛教为主的宗教文化绘就了峨眉山悠久历史画卷的主色调,也为乐山的城市文化添了几分古老神秘的韵味。

  乐山马拉松 为你讲述“文武双全”的乐山故事

  礼佛圣地——凌云山,乐山大佛即矗立于此。(新华网黎涛摄)

  历经千年风雨磨砺的乐山大佛,是集宗教文化信仰与卓越雕凿工艺为一体的摩岩造像艺术精品,向世人彰显着我国古代宗教文化与建筑艺术的独特魅力。

  乐山是一代文豪郭沫若出生和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沫若”二字,便源于流经这里的两条江水之名——大渡河古称“沫水”,青衣江古称“若水”。位于乐山沙湾区的郭沫若故居,已成为传承城市文化、塑造城市精神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

  与乐山浓郁人文气息相得益彰的,是这座城市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力。

  近年来,乐山市培训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达3500余名,乡镇、社区和行政村共建成体育健身工程1700余个,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免费开放,平均每年接待人次达120万,开展假日体育、广场体育、全民健身日、万众健身跑等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项次。

  乐山马拉松 为你讲述“文武双全”的乐山故事

  乐山市民健身跑活动。(李昕锋摄)

  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龙舟赛、舞龙灯、健身秧歌、武术、长跑、漂流、攀岩、登山等大众健身项目,以及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为乐山彰显城市特色、激活发展潜力带来无限可能。

  “能文能武”的乐山,以体育基因丰满城市内涵,以人文积淀勃发体育力量。

  2017年11月11日,乐山马拉松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诠释这座城市的人文底蕴和体育精神。

  特别提示:

  以“乐山 乐水 乐跑”为主题的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网络报名将持续至10月30日。本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欢乐跑7000人,比赛将于11月11日正式开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