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钢铁驼队”再启程!临汾第三列中欧班列驶向意大利

2017-10-26 09:17: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太原10月25日电 25日10时许,随着列车一声鸣笛,临汾第三列中欧班列从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开行,驶向欧洲意大利。

  “钢铁驼队”再启程!临汾第三列中欧班列驶向意大利

  临汾第三列中欧班列开行

  接力7月28日、9月1日驶向德国、波兰的两列中欧班列,临汾第三列开往欧洲的“钢铁驼队”再度启程,这意味着临汾市逐渐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行车频次和辐射范围也进一步提高、扩大。

  “中欧班列开行是临汾市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举措。”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在当日的开行仪式上表示,要把中欧班列打造成临汾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加速器”。

  据悉,本次班列编组41车,73个集装箱,总重量1346吨,运载货物均为山西华翔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密机械铸件。

  列车将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5国,最终到达意大利卢戈,然后分拨运输至目的工厂,运行时间预计15天左右。

  “与前两列中欧班列相比,此次班列运输还有一个亮点,通过安装在集装箱上的全球定位电子锁,国外11位收货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了解货物全程运输信息。”方略陆港集团保税物流运营事业部总裁吴康波称。

  此外,集装箱全部使用国际标准箱,运输全程实现“一箱到底”,“这有利于减少货物损耗,节省运输时间和成本。”华翔集团总裁王渊介绍道。

  侯马作为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所在地,该市副市长梁明军表示,三趟中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晋南地区铁路跨境联运的瓶颈,助推“临汾制造”走出国门,将为侯马、临汾乃至山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