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的“黑科技” 十月荷花次第开

2017-10-25 10:26: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西湖边的“黑科技” 十月荷花次第开

  “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常恐秋风早,飘零君不知。”每到夏季,总会有不少旅客慕名前来杭州,争先一睹西湖荷花盛开的美景。因为一旦错过了季节,就要待来年。但今年“霜降”都已过了,不少游客惊喜的发现,西湖边居然有一处仍有荷花盛开。

  这片水域位于西湖边的茅乡水情,有近150平方米的荷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瑟瑟秋风中,湖面上有三两枝荷花正错季怒放,还有不少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也藏在荷叶间若隐若现,为秋意深浓的西湖增添了一抹夏日的风情。

  据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梦思介绍,西湖里常见的是西湖红荷,花期是从6月中旬到8月中下旬,这片现在正盛开的荷花是今年引进的新品种,叫“西湖秋韵”。目前只在西湖开辟了很小的区域进行试种,看它是否能适应西湖的大水域以及入秋后寒冷的温度。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荷花估计能开到十月底。

  张梦思表示,西湖景区从2015年开始,就开始为延长、推迟荷花花期做了很多工作,2016年“G20”期间已曾实现荷花九月开。今后,还将继续进行试验新品种,为广大游客呈现别样的西湖之美。(金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