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余幅手绘艺术作品亮相安徽名人馆

2017-10-25 09: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合肥10月22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名人馆”杯首届手绘艺术大赛作品展22日在安徽名人馆开幕。现场展出百余幅优秀手绘作品,从自然风景、徽派建筑、历史名人等多维度展示安徽传统文化。

  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江丽表示,此次作品展主要展示入围“安徽名人馆”杯手绘艺术大赛44位画家共62幅作品。这些作品将安徽的方方面面诉诸笔端,让大家能够在画卷中共览魅力安徽。“展出作品从自然风景到古建名筑,从历史名人到特色风物,简洁的笔触,却表达出深远的韵味,让我们得以从全新的视角去看安徽、品安徽。”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手绘艺术家还能继续以安徽为主题,创作出更多展现安徽发展成就的优秀作品,同时,希望大家一起再接再厉,彰显特色,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贡献。”陈江丽说。

  据了解,手绘是从事建筑、服饰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等专业学习的学生一门重要的专业必修课程。此次手绘艺术大赛以手绘艺术形式为载体,以“手绘魅力安徽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

  大赛历时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手绘艺术作品,共收到300余幅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的56幅优秀作品以及手绘艺术大师送展的40余幅作品,共计100余幅优秀手绘作品在此次“安徽名人馆”杯手绘艺术大赛作品展展出,展出至10月底。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专家评审团对入围的画作进行了评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奖仪式将在第十一届合肥文博会开幕式上举行。

  “安徽名人馆”杯首届手绘艺术大赛作品展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安徽名人馆承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