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阳计划3年内着力打造“环城都市农业产业带”

2017-10-24 09:15:1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沈阳10月22日电(记者邹明仲)沈阳市日前对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总体安排,提出3年内着力打造“环城都市农业产业带”,重点发展高效、安全、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

  在“环城都市农业产业带”内,沈阳将以高端精品、高效特色、高产生态和休闲观光农业为主线进行建设,对都市农业示范园区、高标准连栋温室、休闲农业采摘园、休闲农业专业村实施提档升级工程。

  到2020年,沈阳将建成都市农业示范园区项目21个、市级休闲农业采摘园20个、高标准连栋温室项目5个、休闲农业特色村5个,各园区将争创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示范区。

  在沈阳1小时经济圈内,未来3年沈阳将着力打造4条各具特色的都市农业精品线路,逐步建成以东部生态观光、南部休闲采摘、西部科普展示、北部创意体验为主导的都市农业景观田、生态带和休闲园。

  根据规划,沈阳将在产业带上全力推进农业绿色化,集中治理农业环境突出问题。力争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补齐生态建设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短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